当前位置: 首页 > 规章制度 > 宿管教师岗位职责

宿管教师岗位职责

2016年09月05日 08:35:34 访问量:305

宿管教师岗位职责

一、 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,按时到岗,坚守岗位,不得脱岗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。  

 二、认真做好学生清点工作。 

清点时做到以见人点名为准,如有学生不归,要了解原因,查明去处。对清点后擅自外出或不听劝阻的学生,应及时与值日领导或班主任联系,认真填写宿舍日志。 

三、认真做好督促检查工作。 

晚上对宿舍要进行不间断巡查,督促学生按时就寝,遵守纪律,严防打架;督促学生早上整理好内务和清洁区卫生,教育学生保持宿舍干净、整洁;引导学生对宿舍进行美化布置;做好寝室卫生检查评比和“温馨宿舍”的评选工作。 

四、认真做好突发事件处理工作。 

认真处理学生宿舍区内发生的突发事件(包括打架斗殴、集群纠纷、学生急患、财物失窃、火灾等),应第一时间加以制止,采取合理措施进行解决,对事情的经过做好详细记录。 

五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,切实把好安全关。 

要把宿舍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,定期检查各种安全设施是否完好;落实好防火、防盗措施,学生寝室内严禁使用明火、电器、管制刀具等违禁用品,严禁私拉电线以免引起火灾;如遇火灾等突发事故,应立即报警,并组织学生迅速撤离,确保学生人身安全。 

六、认真检查、爱惜各种设施。

发现损坏的公共设施要及时上报总务处;对学生宿舍有关损坏设施要及时做好调查记录,按照谁损坏谁赔偿的原则,及时索赔。    

七、认真排查住宿生之间的矛盾隐患,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问题,发现问题,及时处理,并向值班领导汇报。

八、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编辑:孙秀文
上一篇:林西镇中学宿舍管理制度
下一篇:没有了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河北省玉田县林西中学 特此声明。